郧阳区人民法院荣获“十佳县市区机关示范档案室”称号

2017-05-18 09:16
来源: 郧阳区法院
作者: 研究室

近日获悉,2017年度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对全市“十佳示范档案室、十佳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示范村” 进行了通报表彰。郧阳区人民法院荣获2016年全市“十佳县市区机关示范档案室”称号,十堰市基层法院仅该院获此殊荣。

近年来,郧阳区人民法院档案工作牢记司法为民宗旨,以服务审判管理工作为核心,以提档升级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便民服务为落脚点,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区档案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提档升级,各项档案管理制度完备、检索体系规范健全,相关档案设施设备齐全运行良好,档案利用效果明显,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升级,更加方便当事人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在法院人员紧缺、经费紧张的情况下,配备2名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档案信息录入和管理,购置专门设备提供检索服务,在档案库房安装温湿度调控系统,配备防磁柜、除湿机等设备,确保档案库房达到标准环境要求。下一步,加快数字化档案室建设,保障各种媒介档案的储存需求。

根据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郧阳区人民法院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为党管档、为国存史、为民服务、依法治档”的理念与司法为民理念有机结合,在档案工作中继续秉承高效、精准、创新的服务意识,确保法院档案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2017921114545414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