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辖区内首例职务犯罪洗钱案

2023-11-02 17:09
来源: 郧阳法院

10月31日上午,十堰市郧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谢某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受贿罪、洗钱罪一案。全市检察系统干警,中国人民银行十堰市分行反洗钱工作成员单位,区纪委监委纪检干部,青龙山管理局,聚鑫公司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与旁听。

640.jpg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1月至2023年1月,被告人谢某在分别担任十堰市某国有资本控股公司安全生产部部长,十堰市某国有公司安全生产部部长、副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其他公司、个体老板在承揽维修业务、资金结算审批或销售业务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为掩饰、隐瞒受贿所得,谢某通过现存、微信转账等方式转移资金,应当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受贿罪、洗钱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640 (1).jpg

该案是郧阳区首例在职务犯罪中将掩饰、隐瞒受贿所得行为,以洗钱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的案件。合议庭主持控辩双方对案件的事实及证据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因案情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640 (2).jpg

庭审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庭审现场是最直观的“教科书”,通过零距离观摩庭审,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公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引以为戒,正确运用好手中的权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