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司法 郧阳区人民法院茶店法庭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2023-10-11 16:58
来源: 郧阳法院

“感谢郧阳区法院,感谢陈庭长为我们公司执行回了全部欠款,解决了我们公司的大困难。我们自己都想不到这笔钱还能有着落。”近日,十堰市和泉商贸有限公司曹经理来到郧阳区人民法院茶店法庭,为法庭送上一面锦旗。

640.png

据悉,2022年11月,十堰市和泉商贸有限公司与谷城县某机械铸造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经判决,谷城县某机械铸造公司需支付十堰市和泉商贸有限公司货款3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该公司未主动履行支付义务,十堰市和泉商贸有限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陈刚通过经济影响评估发现,十堰市和泉商贸有限公司规模较小,企业虽挺过了疫情冲击,但因资金回款少,经营仍是举步维艰,30多万能解决公司很多实际困难,而谷城县某机械铸造公司已实际处于停业停产状态且未再经营。通过十余次网络查控,系统一直没有反馈任何财产线索。但陈刚没有灰心,一方面鼓励十堰市和泉商贸有限公司积极提供财产线索;一方面,比对关联案件并从中寻找线索。通过掌握谷城县某机械铸造公司的供货特点,打听其上游采购方线索等等。经过各方面信息汇总,发现谷城县某机械铸造公司此前给北京、重庆、四川、谷城等多家公司供应过产品。既然供过产品,会不会有货款未结清,会不会还有预留保证金未退清?一串串的疑问,也就是一条条的线索,对十堰市和泉商贸有限公司也许就是生机。

陈刚带领干警辗转北京、谷城等地查找财产线索,仅谷城就去了四趟,终于核实到谷城县某机械铸造公司与谷城县某公司有过供货,尚有货款未付清。经过多次协调,最终谷城县某公司表示愿意克服生产困难,积极筹措资金,配合法院执行工作。2023年9月12日,谷城县某公司将货款支付给十堰市和泉商贸有限公司,至此十堰市和泉商贸有限公司申请执行金额323852元,全部执行到位。

陈刚表示,茶店法庭辖区企业众多,在办案时,要找准审判执行工作的位与责,做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企业权益的“护航者”,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能动司法,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主动作为,为辖区企业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