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法院 拘留11名涉金融案“老赖”

2018-07-11 15:10
来源: 郧阳法院
作者: 研究室

blob.png

7月5日8时,郧阳区法院16名执行干警奔赴郧阳区谭山镇,该院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拉开序幕。根据制定的行动方案,执行干警采取定点搜索、多路出击、拉网式排查、蹲点守候等措施,使失信“老赖”无处遁形,当天执行行动连续作战11个小时,成功拘留11名“老赖”。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当前人民法院重要工作之一,本次专项执行活动是为了落实“全市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百日攻坚活动”和郧阳区《支持郧县农商银行清收处置风险贷款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该院开辟涉金融案件绿色通道,通过“快速立案、快速保全、快速审理、快速判决、快速执行”,切实维护辖区金融安全。

这次专项执行活动是郧阳区法院“飓风-2018”执行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院通过集中拘留一批失信被执行人,依法移送和受理一批拒执罪案件,多渠道曝光一批失信“老赖”,重拳出击,进一步压缩“老赖”生存空间,彰显法院坚决打击失信“老赖”的决心和信心,营造全民守法、守信氛围,敦促更多的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确保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